課程:十二堂為一期

 

內容

節奏訓練:拍子的認識ˋ認識節奏,即四分音符ˋ八分音符ˋ四分休止符ˋ十六分音符ˋ切分音ˋ附點四分音符等。

技巧訓練:針對小鼓單點ˋ雙點ˋ滾奏ˋ裝飾奏與木琴握棒法ˋ兩支棒子與四支棒子的運用等。

樂理:五線譜的認識ˋ音符種類ˋ調性辨別ˋ簡易和聲進行ˋ即興創作等。

其他:分部能力訓練ˋ曲試教學ˋ即興創作ˋ聽寫ˋ音樂欣賞ˋ器樂節奏ˋ音感訓練,

藉由合奏來認識二段試ˋ三段式的樂曲型態並樂器介紹。

 

上課方式:音樂律動ˋ音樂欣賞ˋ樂器合奏等方式,

帶領小朋友感受音樂,進而訓練音感ˋ節奏ˋ歌唱音準ˋ直笛吹奏ˋ合唱ˋ即興創作和樂理教學。

 

簡單的打擊樂器與肢體活動,讓孩子能自己呈現所聽到的節奏。

透過肢體遊戲,讓孩靈活運用大肌肉ˋ小肌肉ˋ雙手協調運用。

音樂欣賞ˋ音樂家介紹ˋ訓練手指靈活性ˋ細緻肌肉協調ˋ耐性和專注力。

 

 團體課程開課的目的,主要做為一個入門引導的課程,讓從未接觸該項樂器的大小朋友們,

  在沒有太大的成本投資壓力下,可以試著了解自己是否真的喜歡該項樂器。

 團體班的教學,它是一個興趣啟發的課程,藉由學員間合奏及互相觀摩,來體會其中的樂趣。

 小朋友對音樂的敏感度ˋ音高認識,小朋友在唱唱跳跳鍾,學會基礎樂理,進而比較容易進入其他樂器一對一的課程。

進而音樂常識ˋ音樂欣賞到打擊樂技巧等,最後跟其他小朋友合奏,有二重奏ˋ三重奏,或是五重奏,不同樂器組合與選擇,讓小朋友在團體班也能學到個別班的精髓,是一個磨練技巧與聽力的優良綜合訓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水巴洛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